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宋伟杰 宁波生阳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
日期:2016-07-13, 查看:840

   接触过的企业,前前后后加起来也已经有好几十家了,这里面有些企业是带着问题来的,有些是我们主动去找他们的。但是只有少数几家真正展开了合作,而合作年限超过三年的,那就只有三家企业了。与企业的合作,总是经历着从最初的相识,到之后的相互了解,再到彼此 信任的过程,最后才能达到合作的亲密无间,因此相互之间的交流显得非常重要。在前期接触的过程中,要搞清楚对方需要什么,我们能提供什么,找到切实的合作点,避免盲目的合作或者虚假的合作。同时也需要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问题,企业所需要的技术,不仅仅在于有多 先进,还包括有多大的综合市场竞争力;多思考下我们的技术怎么能用在合作企业的生产上。在合作过程中,多去企业生产或研发的第一线,在增进彼此关系的同时,还能收集到我们在实验室无法获得的第一手产业化数据。与企业的合作,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的同时,还应实现自身科研实力的提升,达到双赢的局面。科研与产业的结合,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啊!

宋伟杰 宁波生阳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