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对外投资
日期:2019-01-01, 查看:22011

      2018年实现“压缩机滑片表面强化碳基涂层材料应用技术”、“弹性电子传感及其器件技术”等5项重大成果转化,开启杭州湾研究院、磁性材料创新中心、智能成型创新中心等多个高能级转化创新平台的建设。

      2018年,参股企业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续发展,在Bs达1.4 T的无线充电用亚纳米合金带材产业化生产技术方面与所内研究团队联合攻关,取得显著效果,目前已实现超薄亚纳米合金带材的量产及产能提升,完成无线充电用宽幅(100 mm以上宽度)超薄亚纳米合金带材生产工艺研发;同时,研发团队打通了亚纳米合金电机铁芯向高速电主轴应用的整个产业链条,实现亚纳米合金电主轴的小批量生产和试用。公司项目获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浙江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优胜奖;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总决赛二等奖;宁波市侨界青年优秀创业项目金奖。
 
      2018年,参股企业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百万平米级半米宽幅石墨烯薄膜中试生产线,并实现了石墨烯薄膜在中高温加热膜领域的终端应用;并已与石墨烯应用领域重要下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公司仅运行一年,已实现销售100万元。同时获得了2018年第一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宁波市创新型初创企业,2018年宁波市高新技术苗子企业,2018年宁波市小微企业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第二批)等荣誉认可。
 
      2018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橡胶与新型绿色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打通了轮胎用特色新材料技术研究、中试放大以及产业化链条中的多个环节,成功开发了超轻发泡一体胎,且优选材料体系易于上色,能够赋予发泡一体轮胎材料丰富的色彩,改变传统自行车轮胎黑色单调的印象。在阿根廷召开G20峰会期间,使用了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白色朝阳牌超轻一体胎的的凤凰自行车,被作为国礼赠送给阿根廷。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