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研究所技术转移的价值不只在于创收,更重要的是创造对社会的影响(创响),是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创好)
日期:2016-07-13, 查看:920

作为科技联络员首要的工作是保持研究所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信息畅通。其实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宁波材料所是新建研究所,当地企业往往对其一无所知。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积极利用当地科技局、行业协会以及行业研发中心组织企业活动的机会,利用去当地企业进行 考察调研的机会去宣传材料所,让企业了解材料所是一个不错的潜在合作对象。将企业和行业的技术需求进行分析提炼是科技联络员的工作重点,对于所内科研人员能解决的企业技术难题,我会先把技术难题带给相应的科研人员,同时安排企业来所考察及带领科研人员进企业交流;对于研究所暂时没法解决的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则建议相关研究部门组织攻关;对于研究所未涉及的技术领域,我会主动为当地企业推荐中科院其他相关研究所来解决。在我的眼里,科技联络员除了促进材料所与当地企业的合作外,还需要尽力在科技政策及创新思想方面对政府 科技部门提出建设性意见,如参与制定当地科技发展规划,参与调研当地产业技术发展态势等等。科技特派员和科技联络员是研究所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支核心队伍,研究所技术转移的价值不只在于创收,更重要的是创造对社会的影响(创响),是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创好)。

应华根 富阳市科技特派员 宁波市科技特派员获2010 年度院地合作先进个人二等奖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