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平
日期:2011-06-29, 查看:1344

6月29日,知识产权部邀请了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几位老师来所进行了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介绍及操作培训。该平台具有专利检索、统计分析、多级权限管理的特色专利库定制、专利在线预警、企业知识产权信息管理等集成功能。目前,该平台已在宁波市各县市区进行了广泛的推广,累计为150多家企业建成了近190个中外专利特色库,并建成塑机、轴承等领域的18个行业专利专题库,建成60余个重点大学和研究院等20多家重点实验室的专题数据库。平台的所有功能对材料所用户均免费开放使用。会议由知识产权部王慧主持。

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勇对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徐瑜波老师介绍了服务平台专利系统的检索、预警及分析,杨波老师以碳纤维为例,详细介绍了专利检索及特色库的建设。

本次培训参加人数近30人,以特纤居多,为12人,其余除先进制造所外各科研部门均有人参加。从培训的反馈情况来看,多数人对此次培训的质量及内容比较满意,表示针对性较强,需要对培训方式进一步改进。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