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关于举办2011年度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执业资格考
日期:2011-09-09, 查看:1429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意见》(科发计字〔2007〕341号)的精神,培养一批既懂科研又懂知识产权的骨干力量,建立一支知识产权专员队伍,提升院所两级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策划与运营能力,提升创新发展水平,院计划财务局决定于2011年10月9-10日举办“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执业资格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管理
考试由院计划财务局主办,由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负责具体组织承办。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各科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 期
10月9日
10月10日
上 午
9:00-11:30
知识产权法律、
法规和政策
知识产权检索利用与
知识产权分析报告撰写
下 午
14:00-16:30
专利申请、审查、复审无效与诉讼 知识产权战略、管理与经营

 

 
 
 
 
考试地点: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三、考试报名
考试报名须提交报名表一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明复印件和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申请减免考试科目的考生还需要提交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复印件。报名材料可以直接交到考试报名点,也可以函寄至报名点。
考试报名地点设在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培训中心(中关村北一条15号712房间)。报名时间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1年9月19日截止。函寄报名材料以邮戳时间为准。考试不收报名费和考试费,考生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四、准考证领取
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在考试前一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考生,确认报名考生的考试资格。具备考试资格的考生可于考试前一天,携带个人身份证和相关证书原件到指定地点核验,领取准考证。
五、考试内容及管理规定
考试内容详见《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其中公开出版的参考书目可与相关出版社、国家知识产权局书店或者通过网购等方式购买,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相关资料可到院知识产权网站下载或与考试组织部门联系;管理规定详见《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执业资格考试管理办法》(计字〔2009〕160号)。
六、成绩通知 
考试成绩将以成绩通知书的形式邮寄至考生本人。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吕旭宁、马常钧
联系电话: 010-59358712(兼传真)
电子邮箱:lvxuning@casipm.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北京8712信
邮   编:100190
二〇一一年九月八日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