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活动之磁性材料产业链专场在宁波举行
日期:2022-07-11, 查看:877

  为深入落实浙江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磁性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8日,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活动之磁性材料产业链专场在宁波镇海举行。本场活动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承办。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科技厅,宁波市经信厅、宁波市科技局,省内重点地区经信部门,有关高校院所、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120位代表出席会议。

  活动伊始,浙江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戴迪荣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浙江作为磁性材料产业集聚大省,产业集群优势突出,提升磁性材料产业保障能力,是浙江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对接活动,推动产业链循环尽快畅通起来,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实现更好发展,共赢未来。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宁波材料所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在省经信厅、省科技厅和市经信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产业品牌服务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继续与各界共同努力、精诚合作,推动磁性材料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共创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创新生态。

  活动现场,浙江省科技厅一级调研员沈维强、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袁浩分别发布《2023年磁性材料重大攻关方向》及《浙江省磁性材料产业2021年度发展报告》并作深度解读;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满其奎做了题为“打造科技创新体系新高地、推动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浙江省磁性材料创新中心、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产业技术成果;浙商银行作磁性材料产业链金融方案及政策宣讲;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区域中心对稀土磁性材料测试评价能力进行了介绍。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产融、产业链上下游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产业大脑能力中心”应用宣讲等惠企服务,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总项目金额1.9亿元。参会代表还在活动中就磁性材料领域相关应用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汇集了磁性材料全产业链要素,共研高质量发展举措,旨在全面贯通“政、产、学、研、商”生态链,推动各机构同频发力,在协作中共赢、共创、共生,共同构建新发展模式,推动浙江省、宁波市磁性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磁材实验室 赵丹)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