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宁波材料所等联合举办中国稀土行业(第三届)产学研对接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1-07-23, 查看:695

7月22日,由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钢铁研究总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稀土永磁材料联合创新中心主办的中国稀土行业(第三届)产学研对接交流研讨会在宁波镇海召开。来自稀土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企业家和科技研发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稀土功能材料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发展。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浩、宁波市经信局一级调研员卞一峻、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宁波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曹伟国出席会议。

  会上,宁波材料所及相关研究机构作专题报告,介绍了稀土新材料、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钢铁研究总院功能材料所所长冯海波教授介绍了钢铁研究总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稀土永磁材料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做了题为“稀土永磁材料关键制备技术与展望”的报告。宁波材料所陈仁杰研究员、刘剑研究员、尹宏峰研究员、刘壮研究员、刘永福研究员、刘雷高级工程师及宁波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总经理助理余立架分别做了题为“钇基高丰度稀土永磁材料关键制备技术研究”、“稀土磁制冷材料的塑性变形及热磁效应研究”、“稀土功能材料在催化中的应用研究”、“高性能钐钴永磁材料关键制备技术研究”、“LED/LD照明用稀土荧光转换材料与器件”、“双低温度系数稀土永磁材料研究进展”、“磁材专业测试平台产业技术支撑能力介绍”的口头报告。会议还以板报形式展示了一批科研成果,与会人员就新技术、新成果、新需求、新应用等进行了对接研讨与交流。本次会议为我国稀土行业的产业进步和人才对接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对推动稀土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