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亮相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
日期:2021-07-21, 查看:829

 7月16-18日,以“新材料·新动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1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在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在生物基新材料领域的创新成果集中亮相展会,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问询。

  在蚌埠市会展中心展馆,宁波材料所展示了可替代石油基不可降解的聚苯乙烯发泡产品、聚丙烯及纸浆淋膜产品,能广泛应用于缓冲包装、商超生鲜托盘、咖啡杯等领域的耐热聚乳酸发泡材料;以草本植物和塑料为原材料,经过特种设备混合而成的纤维状高填充复合材料;以果糖为原料,经脱水工艺制取5-羟甲基糠醛(HMF),随后后再经过过滤、除杂、萃取分离、精制提纯等过程,得到的高纯度5-羟甲基糠醛产品(纯度≥99.5%)。

  安徽省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副省长章曦,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省科技厅厅长罗平,蚌埠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陶广生等领导莅临展区参观。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张建研究员,所属新材料技术研究所那海宁研究员、刘斐副研究员等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际玻璃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包括开幕式、产业合作对接、科技资本要素对接等重大活动。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