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成立,宁波材料所为副理事长单位
日期:2020-07-03, 查看:1997

  7月3日下午,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宣布成立,成立大会主会场设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担分会场的任务。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本次成立大会,10余家高校院所、12家重点企业、3家科技中介机构的相关代表出席了分会场活动。

       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提升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将科技资源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立足浙江、融入长三角、服务全国,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浙江样本”。宁波材料所作为联盟四家主要发起单位之一,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成立大会后,分会场召开了首次宁波方面联盟会议,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发表致辞,他表示,宁波材料所作为浙江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首批示范单位之一,与国内外700多家企业、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能够通过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培育高价值专利、加强高校院所的科研与地方特色产业相互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校长杨灿军、宁波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林宏权、东睦集团副总经理严丰慕先后表达了对联盟未来发展的期望和愿景。随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为联盟的今后的工作开展献言献策,希望通过联盟能够结合地方产业探索技术转移转化新模式、建立成果转化大数据平台。最后,杨甦作总结发言并就联盟宁波方面下一步的工作内容提出建议。

  截至目前,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已征集首批成员单位141家,包括高校和科研院所86家、科技型企业34家、科技中介和创业投资机构21家。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教育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和信息化厅技为联盟指导单位。经各成员单位选举,确定联盟理事长单位和7家副理事长单位,以及由产学研各方代表组成的理事单位,大家将齐心协力共同搭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转移转化平台。会议期间,7支科研团队也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其中宁波材料所的大功率热电制冷(制冰)系统设计与制造、呋喃类生物基材料研发和产业化、人工嗅觉传感器等3个项目参加了路演。

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成立仪式

参会单位代表发言

宁波材料所分会场活动现场

  (技术转移处 张立兵)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