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镇海—龙游科创飞地在新材料初创园揭牌
日期:2019-11-18, 查看:1443

      11月18日下午,镇海区科技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以下简称“初创园”)与龙游县科技局三方签订镇海—龙游科创飞地合作共建协议书,并为镇海—龙游科创飞地揭牌。这标志着全市首个宁波—衢州山海协作科创飞地落户镇海。

  从2012年开始,镇海区与龙游县共同建设山海协作产业园。2016年起,两地全面开展山海协作工程工作。多年来,两地部门、镇(街道)、学校、企业界往来交流频繁,科技、教育、港航物流等特色合作深入开展。此次镇海—龙游科创飞地揭牌,正是两地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重要组成部分。

  镇海—龙游科创飞地位于初创园内,主要用于龙游县科技型企业在龙游外设立研发中心、实验室等载体,集聚各类创新要素,引进和孵化高层次人才项目,宣传推荐龙游招商引资环境。

  新材料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各项政策措施支持和推动下,龙游县新材料产业已有较快发展。目前,龙游当地已拥有一批成长性良好的新材料企业,产业支撑初步形成,一批企业在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纤维材料等细分领域优势突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新材料产业也是“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部分。短短2年多时间内,初创园已入驻41家科技型初创企业,持续发力新材料领域,注册资金5.2亿元,吸引外部社会投资超过1.7亿元,集聚了逾120名硕士、博士创业创新,并培育出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8家省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根据协议,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初创园,还将根据龙游当地产业规划和发展方向,重点推荐新材料领域人才项目、企业,到龙游进行产业化和开展投资。

签订镇海—龙游科创飞地合作共建协议书

镇海—龙游科创飞地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

  (初创园)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