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中科院2019年《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宁波材料所举办
日期:2019-04-19, 查看:857

      为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推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促进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设。4月16-18日,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培训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协办,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等单位的87位学员参加了培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对贯标工作高度重视,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为开班仪式致辞,表达了对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与会专家及学员的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推进宁波材料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希望以此次贯标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研究所的科研质量体系建设,以充分发挥研究所对国家经济建设和重大战略需求的支撑作用。

  培训班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科研机构贯标的工作部署、《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概论与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与文件编写、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认证实务、内审模拟练习、研究所贯标过程经验介绍等内容展开。邀请了来自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及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专家进行授课。

  最后,中科院知识产权研培中心组织了内审员资格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并将在研究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作开班致辞

 

培训现场

 

案例讨论现场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与专家及学员合影

  (技术转移部 刘晖)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