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宁波健康口腔研究院名誉院长、专家委员会主席徐韬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日期:2018-08-30, 查看:1516

        8月29日,宁波健康口腔研究院名誉院长、专家委员会主席徐韬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所属慈溪医工所副所长付俊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徐韬一行。

  徐韬首先介绍了中国牙科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近年来公立、民营的牙科医院层出不穷,对牙科材料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目前很多高端材料还依赖国外进口,因此研发国产牙科材料需求迫切,发展空间巨大。

  宁波健康口腔研究院院长屠嫩斐介绍了研究院的四大任务与定位。一是做好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与国内外的院校合作,提升宁波市牙科医生的业务水平;二是加强自身科研能力,承担国家、省市等系列科研项目;三是布局临床应用及转化工作,期待与宁波材料所合作;四是建立硕士、博士培养点,培养更多年轻人才。

  李润伟对徐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很高兴也很期待与医院、研究院的合作,希望与终端用户能有更多的接触,以便技术的改进升级。他建议医工所在口腔方面进行科研布局,如口腔医用材料、涂层材料、生物力学监测等。

  技术转移部院地合作处处长刘苏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规划,付俊简要介绍了医工所的科研方向布局,所属先进制造所研究员左国坤介绍了神经康复机器人项目。

  座谈结束后,徐韬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对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交流会将有效促进双方在口腔医学材料方面的科研合作。

座谈会现场

  

  (技术转移部 于世远)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