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宁波材料所举办“研·资”2018年科技成果路演会暨宁波市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系列活动
日期:2018-06-27, 查看:2309

        6月26日,“研·资”2018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成果路演会暨宁波市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系列活动在宁波材料所博思会议室举行。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陈成海,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宁波市军民结合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吴公义,宁波市8718平台企服部部长唐思达等出席本次活动。

  郑剑首先宣布活动开始并致辞。在致辞中,郑剑对来自产业界、投资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宁波材料所在紧紧围绕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发展思路的同时,积极践行宁波市“六年攻坚、三年攀高”的行动纲领,一方面修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法,激发科研人员的创业创新积极性;另一方面巧借金融资本助力,以初创园为落脚点,孵化出如中科毕普拉斯、富理、柔碳等一批优秀的初创公司,宁波材料所坚信研究成果与资本的结合能够最大程度激发创新活力,也希望本次活动能搭建一个为初创项目嫁接优质资源的平台。之后,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陈成海发表致辞,他对此次对接活动的策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将有助于材料所科研成果为宁波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精准支撑,对宁波市加快企业产品升级,打造千亿级材料细分领域产业集群,形成新材料多领域、高效率军民融合产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军民融合系列活动,装备研究院军民融合办公室主任赵国安、海军装备招标中心高级工程丁融冰、国防科工局高级工程师叶奇放向来宾介绍了民参军企业资质获取及民营企业参与国防科研的相关政策。第二部分为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对接活动,由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主任谢开锋主持。来自所属材料技术所、先进制造所、新能源所的6个科研团队精心准备了路演项目,通过PPT陈述的方式向来宾展示了宁波材料所的科研实力、产业化成果及融资需求,路演项目涉及智能机器人、化工新材料、医药、新能源等领域。

  在路演结束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及投资界人士与路演项目相关负责人热烈交流,对路演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活动是宁波材料所近年来组织的规模较大的、有针对性的项目推荐活动,不仅路演项目是经过科研团队多年积淀的“货真价实”的精品,而且邀请的嘉宾也是可以为项目补短板、赋能的“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信通过此次搭建的这个科学家与投资人“互相理解”的平台,能够有效推动项目落地。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市军民结合产业促进会、宁波市8718平台、“新材料+”制造业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共同协办,同时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本次活动将有效推动宁波材料所“智本”与社会“资本”的深度结合,通过投资领域专家把关,以市场需求为切入点对路演项目进行对症下药,通过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链问题,真正实现科技转移为生产力目标,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致辞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陈成海致辞

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主任谢开锋主持对接会

路演现场

自由交流环节

对接会现场

   

  

  (文:技术转移部 范茜;图:技术转移部 毛柯瑾 范茜)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