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创响中国,青春五月”系列活动掀起科技双创热
日期:2018-05-25, 查看:1144

       5月5日至5月19日期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的2018年“创响中国,青春五月”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创响中国”活动旨在宣传创新发展政策、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完善创新发展生态、讲好中国创新故事,在今年4—12月期间于各地的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接力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作为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结合自身“新材料+”制造业双创基因,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双创研讨会、创业门诊、创客课堂和科技训练营等活动,为实现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5月5日,由宁波市委人才办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共同主办的创响中国“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研讨会在镇海开幕。同时,这也标志着“创响中国”宁波材料所站活动启动。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詹文龙,并吸引了与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韩国、沙特、加拿大、以色列、新西兰、意大利、丹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6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该研讨会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等形式,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点,帮助青年人才了解宁波材料所创新创业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双创人才前来宁波发展。

 

 

“创响中国,青春五月”“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研讨会

  5月7日,“创响中国”宁波材料所站新材料沙龙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举行,来自德国、英国、日本、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10余位海外人才参加。与以往传统“坐着聊”双创沙龙形式不同的是,在园区孵化企业晨鑫维克、中科银亿与中科毕普拉斯等公司生产车间里,海外人才就关心的科研、产业化与融资等方面的情况与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博士后刘宁,已在德国工作8年。“中国人在国外,很难和科技企业方进行面对面近距离的接触,让我们海外学子没办法接触科技产业化的第一线,今天的沙龙地点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让我们和宁波新材料科技初创公司的企业家彼此相互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刘宁说,“当年出国留学是为了学习国际先进技术与知识。近年来,国内双创环境日益优化,让我们更有动力回国服务社会发展。”沙龙结束以后,海外人才与园区企业家一同参加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创业门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国信证券拥有从业十年并有多家科技公司保荐上市经验的专家,就科技创业前期规划、技术入股、后期融资等方面进行了实例讲解,并就专利入股、企业估值、外籍人士股权、新三板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创响中国,青春五月”新材料沙龙和创业门诊

  5月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技术人员应邀来到宁波中学开展3D打印和工业设计“创响中国”宁波材料所站科技小创客培训活动。该小创客培训活动面向宁波中学高一和高二学生及新疆班学生,通过对3D打印材料和工业设计软件的讲授,小创客们可以自己动手设计创造3D打印作品,激发学生们对新材料和新制造的兴趣。该活动已经举办了两个学期,取得了很好的双创科普效果,深受校方的肯定。

 

“创响中国,青春五月”宁波中学科技小创客培训

  5月19日,“创响中国,青春五月”新材料科技营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吸引宁波市的15组家庭报名参加。小营员们零距离感受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孵化企业的石墨烯产品、非晶合金无线充电、超疏水海洋吸油材料和医疗CT中国芯等产品,踊跃回答其中的新材料和新制造领域的开放小问题,之后,各位小营员们在废旧轮胎上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黑科技。

 

  “创响中国,青春五月”新材料科技营

  本次“创响中国”宁波材料所站系列活动特别感谢《宁波日报》、《镇海新闻》等媒体的热点报道。

  (童丁毅)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