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镇海区区长魏祖民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日期:2018-06-14, 查看:2228

6月7日上午,宁波市镇海区区长魏祖民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郑剑、纪委书记李润伟、所长助理杨桂林等热情接待了魏祖民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总经理乌学东首先介绍了关于仙童新材料小镇的设计构想,他提到,目前第三代半导体正处在爆发式增长的前期,美、日、欧、韩等国都在积极抢占战略制高点,我国也在加强战略布局,力争弯道超车,在此背景下,仙童新材料小镇将以高能级第三代半导体研创平台为核心,集聚全球高端人才,力争打造成为集研发、产业、活力、时尚、宜居等要素跨界融合的新材料小镇,成为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的创新“龙眼”和全球一流的第三代半导体研创高地。

  随后,黄政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响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实施计划,他表示,材料所未来将继续深耕宁波,合理规划布局,切实履行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的责任担当,重点推进“两院四中心”的建设,构建“新材料+”三链融合的组织架构;建设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补齐人才引进与培养链;建设杭州湾研究院,强化科研技术链;提升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要素供给能力,强化科研技术链;创新政策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动力与活力;最终实现人才聚集、装备一流、创新引领、产业落地、成果标杆的目标,助推宁波成为科技创新要地和“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城市。

  对仙童新材料小镇的构想,魏祖民表示“比较震撼”,他认为,这个构想与镇海以及宁波的发展契合度很高,一旦建成必将成为宁波市的另一个地标,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巨大的带动作用,镇海区将积极进行研究和对接,并对宁波材料所的实施计划表示赞赏。

  此外,陪同调研的镇海区副区长黄向华,区政府办主任陈恺,区政府办副主任朱作东,区国土分局副书记、副局长顾建明,区委人才办主任邱仕先等还就宁波材料所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现场办公,对宁波材料所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现场

初创园总经理乌学东介绍关于仙童新材料小镇的设计构想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介绍宁波材料所响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实施计划

镇海区区长魏祖民发言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