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鄞州区委书记胡军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日期:2018-04-13, 查看:1187

      4月11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一行来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郑剑热情接待了胡军一行。

  胡军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和工业催化团队实验室,并在科研成果展厅听取了宁波材料所发展情况、科研成果产出及转化工作的汇报。在座谈会上,胡军肯定了宁波材料所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宁波材料所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创新推动作用,在新阶段建设中呈现出新面貌、新变化、新技术;同时,胡军指出宁波材料所作为宁波科技创新的“金名片”,是中科院与地方合作的典范,迈出了科研成果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的新步伐;鄞州区目前通过“3315”体系和5大细分领域的规划发展,在基本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在发展的速度和效率上仍存在着短板,希望与宁波材料所在“智”理、人才、科技项目等领域达成全面合作;同时,鄞州区各级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成果转化、服务保障的平台和机制,打造科研领域的“生态环境”,全力做好宁波材料所高新成果落地鄞州的配套服务工作。

  黄政仁对宁波材料所历年来和鄞州区企业广泛深入长期的合作表示肯定;同时诠释了“人才聚集靠平台,平台建设靠政府”的发展思路;认为人才创建企业,企业带来税收,税收反补政府的发展循环中人力的聚集离不开政府和平台共同的努力和支持;黄政仁认为,宁波材料所作为宁波科技创新的桥头堡,未来必将持续引进更多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创新作用、通过科研平台效应将技术深耕宁波。双方都期待此次交流能够开启宁波材料所与鄞州区所地合作的新篇章,希望未来更多的材料所成果能在鄞州区生根、开花、结果。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鄞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杰农,区委常委徐卫成,区委办、区人才办、区科技局、区人社局负责人;宁波材料所纳米事业部副主任吴爱国、磁材事业部副主任满其奎、科技发展部部长宋书林、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孙清华等。

 

参观所属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

参观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

参观工业催化团队实验室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