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合作协同平台系统登录注册 电话:0574-87619998

宁波材料所与中策橡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06-07, 查看:1694

     5月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带队赴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橡胶与新型绿色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中策集团董事长沈金龙热情地接待了崔平一行。座谈会上,沈金龙对崔平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企业需求。沈金龙表示中策集团是国内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有着国际顶尖的轮胎制造工艺和检测设备,但在先进材料领域仍存在着短板。融合先进材料技术,补齐材料短板,提升集团竞争力正是中策集团发展所需。崔平所长与中策集团在场人员共同分享了材料所的建所理念与先进技术,强调将高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正是材料所十几年来一贯秉持的信念,企业的需求正是我们科研努力的方向。随后,翟文涛研究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与中策集团在自行车用发泡轮胎和橡胶轻量化项目上的进展情况。
  交流会后,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代表宁波材料所与中策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橡胶与新型绿色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中心的建立为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加强双方合作深度,助力中策集团打通轮胎用特色新材料从技术研究、到中试放大、产业化的产学研链条中的各个环节;沈金龙代表中策集团为宁波材料所研究员郑文革、翟文涛、赵永青颁发了“技术顾问”聘书。
  出席交流会的还有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赵新龙、中策集团副总经理张利民、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朱锦、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副部长谢开锋等。
  中策橡胶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荣列在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在中国制造业名列第204位,在世界轮胎企业排名中位列前10。公司拥有25000余名员工和上千名工程技术人员。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及国际顶尖轮胎制造、检测设备。已形成年产4600万套一千多个品种规格汽车轮胎的生产能力,其中包括年产13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2800万套轿车子午线轮胎,500万套斜交轮胎。此外还可生产4000万套自行车胎,4500万套电动车胎,1500万套摩托车胎,20万条橡胶履带。轮胎技术和生产能力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旗下拥有朝阳、威狮、好运、全诺、雅度、ARISUN等知名轮胎品牌,为不同层次与需求的消费者带来高质量的产品。公司将不断开发新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量大、绿色环保的新产品,聚力将我们中国轮胎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推向全世界。

交流会现场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工程技术中心揭牌

为郑文革颁发“技术顾问”聘书

为翟文涛颁发“技术顾问”聘书

为赵永青颁发“技术顾问”聘书

 

 

 

 

 

 

 

 

 

 

 

 

x -

技术需求

服务热线:
0574-87619998

微信二维码